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

7-4-2014行程第四天------跌過痛過仍願試

我們終於體會到長城的雄偉!
路雖長,路雖陡,但我們不怕苦,一鼓勁兒的衝上頂峰!
有人說:「不到長城非好漢」,我更想說的是:「落了長城周身汗呢!」
親身走進紫禁城,帝皇故事仔細聽,悠久歷史動人心。
今天,我和黃老師帶著位16位明日領袖勇闖長城,為了這次登長城之旅,同學們下了不少苦功,首先他們在前置課程中,學習有關長城的歷史,之後,又曾試在中國地圖中找出長城的位置,學習有關地理知識。經過知識層面上的裝備後,要成功登上長城,還需要什麼呢?那就是「不怕跌倒,敢於嘗試」的精神。
16位同學在出發前,都雄心壯志,覺得自己可以像快馬一般,能在長城上輕鬆奔馳。可是,事實與想像總有距離,當我們到達長城居庸關的關口時,大家看見陡峭的階梯,信心已大打折扣!可這時,大隊伍正準備出發,總不能臨陣退縮,唯有跟著大隊走,心裡卻擔心得很!
16位同學當中,有些體能較好的步履輕鬆,有些小心謹慎的則步步為營,有些輕率大意的多次摔倒,無論是哪種類型也好,他們都在整個過程中互相扶持,互相鼓勵,不嫌棄,不埋怨。
我想誇的是一些欠缺信心的同學,雖然走得慢,要追趕大隊時更會氣來氣喘,但他們仍繼續走!
我欣賞那些怕爬斜坡的同學,面對著陡峭的樓梯,害怕要滾下去的時候,但他們仍然繼續走!
我更佩服那些在長城跌倒過的同學,能勇敢站起來,忍痛繼續走!
所以我們真的不能小看孩子,他們年紀小小已能鍛鍊出敢於嘗試,不怕跌倒的精神!家長們,以後可不用那麼擔心他們了,只要你相信他們,只要你在背後支持他們,他們定能衝破自己的障礙,勇往直前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