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

丁香留我心

2015427  (第三天)

昨天抵埗北京之後,大家便忙於準備今天的學校交流活動,很希望能在北京清華附小的老師和同學們面前,展現葛小精神。為了這次交流活動,我們事先做了充分的準備,好像在網上查閱過北京清華附小的資料,又準備好介紹自己和葛小的內容,最特別的是每人都帶著由自己親手設計的名片,送給接待我們的北京同學,做了這麼多的預備工夫,大家都很期待今天的來臨。

為了準時到達學校,今早我們530便起床,大家集合的時候都睡眼惺忪,早餐還要在車上急著吃呢。不過,當到達清華附小的大門時,大家都精神起來,還爭取時間在車廂內做綵排。

一下車,已看到清華附小的李懷源校長在門口迎接我們,他親自為我們進行校園介紹,領我們到教室上課,十分親切。我們被分配到不同的班級上語文課,之後,還參與他們的升旗儀式和文藝表演活動,交流節目十分豐富。活動過後,大家都迫不及待的在車上分享,每個分享都是非常真誠,充滿激情。
     
感激的分享
我感受到李校長很重視我們的到訪,因為校長一直陪著我們,看到我們有什麼需要,就馬上為我們張羅。老師們很體貼細心,他們知道我不會看簡體字,特意的寫繁體字來遷就我。北京同學知道我不敢舉手回答問題,就鼓勵我,讓我信心大增。課間休息的時候,北京同學都圍著我,跟我聊天,讓我感到很親切。

書香藝術味兒
這裡每個樓層都有「書吧」,隨時都可以享受閱讀的樂趣。北京同學都能寫一手好字,原來他們每天都練字啊!真了不起!他們的樂團和合唱團表演很精彩,他們都是學校的精英隊伍,經常到國外交流比賽,專業得很。

反思總結
我覺得北京同學的學習態度很好,專心上課,思考靈敏,我一定要改善我去上課的態度。北京同學口才都是一流的,小小年紀,就能當主持,表現自信又淡定,真羨慕!北京同學原來是這麼主動學習,我真的比不上他們。我一直都不敢說話,不過,看到他們這麼熱情,我終於能衝迫自己,用我有限的普通話來聊天,我感到很滿足。

通過同學的分享,真覺得這一次交流沒白來,北京清華附小留給我們的,不只是交流活動而已,而是讓我們有所啟發,知道別人的好,了解自己的不足,衝破阻擋自己的障礙。

我們走的時候,真有點捨不得,有同學更擁抱著李校長道別,場面溫馨。北京清華附小的校園種滿了丁香花,這花兒的味道,我們會好好記住,記住她的美,她的熱情,她的書香味兒。

袁副校長
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