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4日 星期二

2018年4月24日 (第四天) 一起走

36位明日領袖終於完成展示任務,,成功把明日領袖「突破自己 追求卓越」的精神,散播在清華附小及玉泉小學的校園上。我身為帶隊老師,感覺特別激動。

你知道嗎,每次帶著你們走進北京學校的校園時,我的心情和你們一樣的緊張。我知道要你們在陌生的環境跟陌生人一起上陌生的課堂,那種無依感實在難受。我知道讓你們在講台上,面對上千師生,還要裝作自然,很不簡單!我也知道要主持展示課堂互動環節,難度極高!不過,你現在回頭看,就會發現算不上甚麼!因為「害怕」無助你前進,只有「嘗試」才能帶你踏出一步。

在清華附小的校園裡,我看見俊龍和紫宥意氣高昂地朗讀葛小校歌,贏得了全場注視;主持人曉桐和峻傑表現淡定,最能穩定軍心;咏茵和梓茵的記憶力最強,最能接受臨危受命的工作,稿子怎加怎改都能應付自如;煜鑫和羽桐穩定性最高,任何情況下,表情語氣動作如一;杰森和為銘由Cool Man變成稍微熱情的小夥子,領唱屬於我們的歌;音樂達人耀祖吉他依舊走音,但我們就是習慣和喜歡他走音的吉他聲;爾琳和悅晴終能牽著手致送釘畫「牽手」給李校長;還有你、你及你的付出。

在玉泉小學的校園裡,我看見聲音冷冷的毓賢熱情起來;四位「一蚊一斤雞」的害羞男孩(逸楷、旭琅、康正和梓謙)用盡所有的力氣,克服恐懼;珈弛一字一字念出來的普通話,原來大家都能聽得懂,成功背後有血有淚;還有你、你及你的付出。

兩所北京學校的校長和老師們又怎樣評價我們呢?
李懷源校長(清華附小):今年咱們來的明日領袖多了一份平和,從他們的眼神看到堅定與自信。孩子們在課堂和展示的表現真棒!很會與我們的學生做交流,展示課非常有趣,我們期待你明年的到來。

張老師(清華附小):袁副校長,咱們的孩子準備充足,看上去已經很有團隊精神,從香港來到北京,那麼遠,那麼累,還能表現的那麼好,葛小學生好厲害!

高峰校長(玉泉小學):香港同學表現很出色,展示很有誠意,帶給了北京同學開闊眼界的機會,有機會再來交流。

石主任(玉泉小學):你們香港孩子的表現很棒!在歡迎儀式的主持到展示課的主持,都做了很多功夫,咱倆合作的特別順利,下學年再來玉泉小學交流,我們的師生都歡迎您和葛小的小朋友們。

在第一天的火車上,我曾覺得我們還沒有「默契」,我們還過著各自各的生活,不過,自從我們有了上演「最好的一幕」的目標後,我們開始一起走了,我們一起走過清華附小的階梯教室,我們再走進玉泉小學的小螞蟻劇場,我們在北京的校園裡一同留下印記,一些只屬於我們明日領袖的印記。

3 則留言:

  1. 有了「最好的一幕」目標及經驗後,希望你們未來的下一幕、每一幕都能精彩地活現出來,勇往直前吧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手牽手,一齊起!期待最精彩的「最後一幕」上演,我們將為你們喝彩!💪🏻🌸

    回覆刪除